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日期:2021-08-02 08:47:05

7月30日,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市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人影办、万云公司,朝阳、海淀、和房山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扬、副组长屈鹏到会指导。

局领导曲晓波、郭虎、梁丰、刘强,减灾处、预报处、科技处、气象台、城市院、信息中心、万云公司、人影办、朝阳局、海淀局、房山局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对学习体会交流情况表示肯定,并从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一是从历史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向历史交出的满意答卷,马克思与恩格斯、中国革命先烈、广大人民是“阅卷人”。二是从现实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发出了斗争檄文。三是从未来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

就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张祖强强调,一要有担当精神。大家齐心协力、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要继续发扬首都气象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做好后续各项工作。要更加关注干部成长,让大家在适合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二要开拓创新。让务实成为北京气象人的行事风格,让创新成为北京气象人的思维习惯,努力实现“双争”目标,推动北京气象事业新的发展。

刘扬对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总结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下功夫学。首都气象,首字为先,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在做好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定位。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叶芳璐 审核:赵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