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获海淀区2020至2021年度垃圾分类先进集体

日期:2021-07-30 08:41:25

近日,市气象局获得“海淀区2020至2021年度垃圾分类先进集体”称号。

自2020年5月份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认识有高度。中心领导班子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示精神和北京市文件部署要求,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履行垃圾分类主体责任。二是布置有广度。第一时间向全局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书,并联合局工会发出“自带餐盒、分散用餐”倡议书,动员全局职工把厉行节约和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为办公楼、家属院配备分类垃圾桶,张贴宣传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海报,在家属院垃圾分类站设有专人负责垃圾分类指导,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到桶;与餐饮服务公司签订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责任书。三是宣传有温度。联合机关党委、局工会和各直属单位及区气象局等30多个单位积极开展宣传,向职工和家属院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在各个食堂张贴制止浪费和垃圾分类的标识标语。四是工作有力度。与机关党委联合组织“桶前值守我先行”活动,对垃圾分类和浪费饭菜行为进行监督,做“光盘行动”的坚定践行者,做垃圾分类的文明引导员,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绿色节约的社会新风尚。联合社区开展“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做好守桶护桶相关工作。五是效果有显示度。经对比估算,自“桶前值守我先行”等垃圾分类指导活动开展以来,餐厨垃圾产生量每天减少近50%左右,市局食堂每天大致可节约30-40斤精品粮,垃圾分类精确和节约效果明显。

下一步,机关服务中心将继续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把工作做到实处,使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环境更加优美。(机关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