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迎新首席获中国气象局办公室通报表扬

日期:2021-07-21 09:20:48

7月16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印发通知,通报表扬9日到13日强降雨过程预报精准和支撑有力单位及个人。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因在强降雨预报服务中作出突出贡献,获通报表扬。

通知指出,7月9日至13日,我国西南至华北一带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北京、天津、河北、河南、重庆、四川、陕西省(市)气象台和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室,对暴雨强度、落区和起止时间做出了精准预报,暴雨以上预报评分相对模式提升30%-50%,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信息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对张迎新在内的多名同志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通报表扬,并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希望广大气象部门以受表扬对象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气象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11日到12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在此期间,张迎新多次组织并参加专题会商,对此次过程作出精准预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指导业务值班人员报送《重要天气报告》等决策服务产品,发布暴雨黄色、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彻夜坚守,跟踪研判天气变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指挥全市防汛工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