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卢映川副市长调度部署暴雨应对工作

日期:2021-07-12 21:32:08

7月12日20时,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视频调度暴雨应对工作,肯定本次降雨预报工作,要求继续加强气象区域协同,各区各部门再接再厉争取全胜完胜。市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刘强,办公室、气象台应急值班领导和首席预报员参会。

刘强汇报了7月11日夜间以来京津冀地区降雨整体情况和北京各区雨量分布,重点介绍了未来几日北京的降雨形势以及防范重点,提示要继续引导市民少进山区。

卢映川听取气象汇报后指出,本次降雨预报非常准,并调度了水务、交通、住建、体育等部门,以及密云、平谷等区的防范应对情况。

卢映川传达了蔡奇书记冒雨检查防汛应对工作指示精神,指出全市平均降雨量已经超过100毫米,是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目前为止全市应对处置总体成功。本次应对成功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部署和指挥,得益于应对策略得当、提早预警响应和提前避险措施,得益于全市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得益于老天给力,尽管是100毫米以上,但总体来说比较平缓、均匀。目前降雨还未结束,不能轻言成功,不能功亏一篑,雨后风险依然突出,要始终保持清醒、高度警惕。

卢映川要求,一要继续坚持山区避险转移。各区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妥善安排好避险人员的生活。二要对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检查。三要继续巡查涉山涉水景区、山区沟道、民宿等安全情况。四要根据地质灾害监测评估情况,继续发布山区地质灾害预警。五要持续加强山区道路巡检和形势安全的提示。六要密切关注周边区域、上游流域的降雨情况,继续加强气象区域协同。七要保持充沛力量备勤值守,保障交通安全。八要办好市民热线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九要保持值守状态。十要做好应对本次降雨的复盘总结。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争取全胜完胜。(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