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蔡奇书记充分肯定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预报预警工作

日期:2021-07-12 11:31:19

7月12日8时20分,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调度指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应对工作,听取市气象局汇报了最新降雨情况和后期天气趋势,并对此次过程气象预报预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进入响应单位带班领导、市气象台参加调度。

蔡奇指出,气象预报非常准确,这场雨是一场预料之中的雨。目前降雨还在持续,要继续做好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蔡奇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包括气象预警、地质灾害和水情预警,滚动播报,加强会商。要避免地质灾害、山区洪涝、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时处理积水点和老旧小区房屋漏水等问题。各区各部门要加强检查、落实责任,再接再厉,加强值守。雨没停、预警没撤,都要在岗在位,加强巡查,做好相关防范和救灾工作。

陈吉宁指出,本次降雨应对有序、平稳,但考验还在后面。降雨持续时间长、土壤含水量已饱和,不能掉以轻心,要抓好责任落实。(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