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北京“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日期:2021-06-03 14:57:06

6月3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中国气象局发展规划院院长程磊、中科院大气所副所长周天军、北京市规划院高工和朝东、北京北咨城市规划院高级经济师袁钟楚组成专家组,进行专家质询。局领导郭虎、王月宾、梁丰、郭彩丽出席会议,减灾处、预报处、科技处、计财处主要负责人与会。

市气象局介绍了《规划》总则、编制背景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专家组对《规划》编制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修改建议。

专家组充分讨论后,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认为《规划》概述了北京市气象事业“十三五”发展成就,客观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形势与新挑战,内容全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衔接紧密。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牢牢把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符合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在创新引领,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等方面展开了前瞻性规划,定位准确、科学合理、项目可行、措施具体。(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