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曲晓波副局长带队到延庆开展冬奥气象专班工作对接

日期:2021-05-20 15:58:06


5月19日,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率减灾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延庆局有关负责人、冬奥气象预报专班代表到延庆对接冬奥会延庆赛区汛期气象预报服务专班工作。延庆区委常委、张山营镇党委书记吴世江,市重大办延庆处、区住建委(区重大办)、区应急管理局、区规自分局、冬奥综合处主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曲晓波一行首先前往冬奥延庆赛区参观延庆赛区展示中心,观看冬奥宣传片及赛区规划沙盘,了解冬奥延庆赛区核心区整体规划建设、生态保护、赛时功能、赛后利用等情况。随后前往竞技结束区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行洪通道,听取规自分局同志关于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的汇报。在北控大临指挥部,北控京奥介绍核心区气象预报服务需求,市重大办延庆处介绍防汛部署情况,市气象局介绍气候预测形势及服务专班计划,与会同志展开交流座谈。

曲晓波对延庆区委、区政府在冬奥雷达、气象站等建设过程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市气象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冬奥延庆赛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去年服务经验和今年新需求,制定了延庆赛区防汛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在冬奥核心区,选派了一支经验丰富的驻场专家团队;在后方,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气象技术支撑团队;通过开展科技冬奥项目,为提高预报预警服务水平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后续气象部门将继续为冬奥核心区防汛做好服务保障。

吴世江感谢气象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服务,指出今年提前入汛,兼顾保障人员、设施安全度汛和确保施工进度,责任重、压力大,迫切需要气象专班人员尽快驻场开展针对性服务,完善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和信息发布机制,要求各责任相关方建立不同气象预报条件下的响应措施和应急预案,为冬奥气象服务专班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全力保障。

据悉,5月24日,冬奥会延庆赛区汛期气象预报服务专班将到延庆开展冬奥核心区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延庆区局张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