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北京市中小学生气象知识大挑战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5-26 15:19:54

5月22日,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气象科技周活动之际,北京市气象局、北京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以“科技冬奥,气象助力”为主题的气象知识大挑战活动。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为5月初在线上“北京气象科普”小程序竞答活动中成绩排名前一百的中小学生。

活动中,北京气候中心正研级高工王冀、冬奥现场服务团队队长时少英、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高工王富,三位专家从气象科技、卫星知识、冬奥服务等多角度、通过民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向学生们传授了气象科学知识。主办方还特别设立“气象与冬奥“知识竞答环节,普及冬奥气象知识,引发同学们喜迎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

在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赛一等奖获得者尹炤寅、北京城市院博士裴琳的精彩主持下,参赛学生从气象与生活、现代气象科技、冬奥气象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等角度进行气象知识角逐。根据统计排名,大兴区孙村学校小学部赵恩泰、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小学)刘昊森、北京一零一中学高中部蔡卓航分获第一、二、三名,他们通过丰富的知识以及沉着、冷静的答题,在现场表现突出。现场答题前20名学生荣获主办单位嘉奖,并赢得冬奥气象研学的活动资格。

活动现场还邀请线上竞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各学校指导老师来现场领奖,其中包括海淀、朝阳、大兴、中科院等30所在京学校参加。市局办公室、科技处、城市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采用了相册直播方式,浏览量8万余人次。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开发的知识竞答小程序将持续组织同学学习气象知识。(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