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卢彦副市长调度沙尘天气应对工作

日期:2021-03-28 11:13:25

3月28日,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对全市沙尘应对工作进行调度,要求气象部门继续做好预报预警和沙尘天气的科普解读。市气象局纪检组长王月宾,办公室、气象台应急同志、值班首席参加调度会。

卢彦听取了气象部门对沙尘天气的汇报。首席预报员郭金兰利用卫星云图展示了沙尘天气路径、演变情况,汇报了当前天气实况和后续入夜减弱、次日回流等变化趋势。卢彦还对园林绿化、生态环境、城管、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进行了调度。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对气象部门前期开展的沙尘天气提示宣传和科普解读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气象部门与宣传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根据沙尘天气走势情况开展动态跟踪和动态解读,特别是重点地区的防护提示。各区要与气象部门做好对接,根据气象走势预报,加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卢彦对沙尘天气应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区各部门要根据预案落实责任,加强联动,确保各项应对工作到位。包括森林防火、户外高空作业等。二要坚持值班值守,确保有情况随时处置,确保应急备勤到位和信息报送及时。三要做好舆论引导,继续保持稳定态势。气象信息是稳定社会情绪的重要内容,气象部门要早预报早预警早提示、做好对于沙尘天气现状、趋势和防护建议的科普解读。(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