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1-03-25 14:22:36


3月25日,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在市气象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气象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区气象局处级领导及党支部委员在属地参加会议。

市气象局副局长郭彩丽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市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为切实组织开展好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市局特别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组织领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建并将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统筹协调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大事项。

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深刻认识到,信仰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要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曲晓波要求,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聚焦六个方面深入学习。一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二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三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四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五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曲晓波强调,要以首善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按照中国气象局部署安排,分阶段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各区气象局要做好与地方党委的联系沟通,抓好各项工作。二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三要组织好专题培训。四要开展好青年学习教育。五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七要营造浓厚氛围。八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和统筹兼顾。(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