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气象北京”在政务微博中影响力位居前列

日期:2021-03-24 16:23:14

近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守正·鼎新——2021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获得“全国十大气象微博”,在北京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影响力榜单中位居第三。

2020年,“气象北京”微博粉丝量为428.5万,较2019年增长6.9%,传播力、互动力、认同度都有所提高。疫情期间,坚持履行政务新媒体的基本职能,使用融媒体矩阵联动机制,联合各区局发布信息,扩大防疫信息的传播力度,既是权威信息的“发布墙”“传播人”,也是防疫信息的“扩音器”“服务者”。重要天气过程期间,滚动推送北京及周边降水实况动态、预报预警、气象科普和各类提示,在“8·12”暴雨等极端天气过程中适时开展视频直播,主动发声,有效引导舆情。继续做好花粉气象服务,发布分科属类型的花粉预报可视化产品,微博累计阅读量691万次,平均日阅读量可达3万次,最大日阅读量达到13.2万次。(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