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18 10:59:35

3月17日,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晓波代表党组作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良好政治生态 引领保障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虎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月宾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甘肃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余甘肃省气象局原二级巡视员岳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通报了2020年巡察有关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彩丽传达2021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同时也应看到,与党中央要求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市委市政府部署相比,与干部职工的期待相比,与首都站位和首善标准相比,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北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以推动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责任,厚植健康政治生态,为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落实“双争”“双保”工作要求和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证。

会议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双争”“双保”任务落实。持续推进融入型党建。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双向发力,做实以案促改。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有效发挥政治监督综合功效。强化执纪问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三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持续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继续强化关键节点提醒和监督检查,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力度。

四要坚持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高内部审计效能。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强化职能监督。

五要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为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六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强化组织体系建设。落实量化考核机制。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丰,一级巡视员王迎春,二级巡视员刘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人影办、万云公司和各区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办、纪检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其他处级干部、各区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会。(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