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政协委员张琳娜参加市政协全会并提交提案

日期:2021-01-28 10:21:59

1月21日至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委员、市局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全程参会,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由科技处提议撰写的“关于将气象科技创新发展纳入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案,并与其他多位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倡导科技论文国家利益导向的提案”等提案,以及关于“建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汽车尾号限行规定”的社情民意一件。

张琳娜在提案中建议,将气象部门高层次人才引进纳入北京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管理范围,将气象科技创新纳入北京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北京“智能数字气象”,以展开大气科学前沿领域研发构建原创力,为北京“数字经济”建设布局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北京气象“双争行动”核心内容应纳入《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如将智慧气象服务融入车联网建设,在联网道路前瞻性布设气象精密智能感知仪器,开展基于自动驾驶的车路协同信息化气象预报预警监测,为智慧出行提供支撑。

政协全会期间,张琳娜参与多项联组讨论会和小组讨论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重点工作中明确指出,要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做好城市消防、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这些工作内容与气象部门密切相关。作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将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加议政、协商,履行好市政协委员的职责。(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