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21 08:51:17

1月20日,市气象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区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风险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过节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确保“单位谁主管谁负责”“事务谁审批谁负责”。

市气象局副局长郭虎针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二要严防疫情输入,做好返京入境人员信息上报和防疫管控。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积极配合防疫管理各项要求。四要严格单位日常防控管理,确保入园测温、区域消杀、食品进货管理等措施落实到位。五要倡导干部职工根据属地要求做好居家办公,加强对单位管理小区的防疫管理工作。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及信息报送。通过内网、工作群等形式,加强对职工的防疫宣传教育;掌握职工近期核酸检测和接打疫苗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备案。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三级24小时在岗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平稳有序。八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

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是一票否决的大事。要意识到北京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不要掉以轻心,不能做试错的带头人。二要认真做好防控措施。要确保关键点位、关键团队、关键部门不出任何问题,确保核心业务正常运行。三要管住人。要管住自己,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少聚集、少扎堆;要密切关注家人,关注接触的朋友、同事,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