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气象探测中心(观象台)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

日期:2020-12-29 10:31:32

12月16日,中国气象局和科学技术部联合发文通报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认定结果,气象探测中心(观象台)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

气象探测中心(观象台)开展科普工作起步较早,科普资源较为完备。目前,室内有750平米的科普专用区,室外有3000平米的科普专用区域。拥有一支专业的科普团队,目前团队有10人,其中2人取得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学导师”资格证书。研发的气象特色课程“小小观测员”被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AAA”级研学实践教育特色课程。为进一步推动科普工作,在单位改革中,还专门设立“科普培训科”支撑科普工作。

作为市局科普窗口单位,除承办“3.23世界气象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重大科普活动外,还开展日常科普活动,接待社会团体、中小学生团体、高校团体。为满足各类团体科普和专业认知需求,气象探测中心(观象台)常年开放,每年接待人数超过1万人。(观象台杜传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