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冬奥气象主题采访活动

日期:2020-12-08 16:04:14

12月8日,市气象局组织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北京电视台、新京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气象报和中国天气网8家中央和在京媒体深入延庆,开展冬奥气象主题采访活动。利用半天时间,详细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气象服务筹备情况。

媒体一行在冬奥延庆气象服务分中心采访正在冬训的冬奥气象服务团队,了解团队日常工作、冬奥气象服务的关注点及难点、冬奥气象服务筹备进展、冬奥测试赛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等情况;观看冬奥气象观测站网建设视频,了解建站的艰辛历程以及气象数据传输运行、设备维护等情况,挖掘站网建设、运行及维护背后的故事;采访冬奥外围服务保障情况和冬奥重大工程建设气象服务情况。冬奥气象服务团队队长时少英,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张曼,延庆区局局长闫巍、副局长伍永学以及相关人员接受采访。

据了解,为组织好此次采访活动,市气象局与多家媒体加强前期沟通,了解采访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采访方案策划,联系相关专家接受媒体采访。(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