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卢映川副市长调度部署今冬首场降雪应对工作

日期:2020-11-20 20:00:00

11月20日,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对21日今冬首场降雨应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要求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全市各区各单位科学应对、强化值守,确保群众欢乐度过周末。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办公室、减灾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值班首席预报员参加会议。

张祖强详细介绍了21日降雪过程预报、服务情况和防范建议。针对本次降雪过程,市气象局于19日06时提前2天发布天气情况,滚动发布决策材料3期,制作发布《扫雪铲冰气象服务专报》《供暖气象服务专报》。目前,气象部门已启动地面加密观测,加强对天气现象、积雪深度的观测。

卢映川详细询问了本次降雪地穿甲的可能性,对全市降雪应对进行调度部署。卢映川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气象局要继续严密监测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向指挥部报告降雪气温变化情况,加强对社会的通报,引导全社会做好降雪应对。各区各单位按照预案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类车辆、设备、人员力量的备勤。越是特定情形越是检验城市的服务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体现出为群众服务的温度、效果。二要科学应对,保障安全。要围绕低温雨雪天容易出现的问题加强应对准备,特别注意山区和城区立交桥等重点路段的交通出行安全和山区旅游景点的提示,保障全市水、电、气、热的运行安全。三要强化值守,办好热线。要确保在岗在职,关注12345热线诉求,做好接诉即办和问题处置。要全力做好首场降雪的应对,确保群众欢乐度过周末。(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