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华北区域气象部门交流预报服务工作

日期:2020-11-09 16:13:26

11月5日到6日,2020年华北地区气象台及在京军地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技术交流会、华北地区决策气象服务交流会先后在天津召开。会议由北京区域中心气象台、北京市气象决策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台和北京气象学会共同举办。京津冀晋蒙5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台和在京部队气象部门领导、预报服务首席、专家和技术骨干等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国家气象中心和天津气象局的预报服务首席及专家做特邀报告,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高影响天气机理分析、客观预报技术研发应用、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交流会后,华北区域气象台台长围绕现有业务发展和存在问题、客观预报产品释用、人工智能应用、预报员转型等进行了沟通和研讨。

此次交流会共收到投稿60余篇,会前经专家遴选,确定16篇文章参加会议报告交流,17篇参加墙报交流。经过与会评审专家对现场大会报告和墙报交流文章的现场打分,评比出了优秀论文,并进行了颁奖。其中北京市气象台纪彬和李桑的报告分别获得天气预报技术交流会一等奖和二等奖,北京市气象台李浚河的报告获得决策气象服务交流会二等奖。(市气象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