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琳娜荣获“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日期:2020-11-04 15:58:12

11月3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公布了“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选树活动结果,包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在内的78人被推荐为“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典型。

张琳娜作为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近二十年来一直奋战在首都天气预报服务工作一线,先后出色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APEC峰会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在多次暴雨、暴雪、强对流等重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主持或参加省部级项目近10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论著1部。针对北京地区难点的灾害性天气,研究了北京雨雪转换的指标、率先开展和参与北京地区中尺度业务研究和试点、深入研究了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成因和发展规律,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业务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局工会的积极组织和各单位积极支持下,市气象局多个单位或职工获得市级荣誉,环境气象中心预报科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环境气象中心开展的“第三方环境气象评估助力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获得2019年度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三等奖、范文泽家庭获得“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等,展现了首都气象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