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3+1”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 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日期:2020-11-03 15:43:49

10月28日,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北京市气象台、延庆区气象局3个部市区级的基层党支部与冬奥气象服务延庆赛区临时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勘察地质灾害隐患点、座谈等形式,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共商复杂下垫面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冬奥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期间,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通过视频的形式出席座谈。

四个党支部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抗日英雄传承革命精神。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勘察地形地貌特征,深刻认识了解北京复杂下垫面特征,增加特殊地形对天气的影响和天气对不同下垫面的影响的感性认识,推进基于影响的预报和基于风险的预警。座谈中,冬奥气象服务延庆赛区临时党支部介绍了冬奥测试赛气象保障服务和驻训工作情况,分享了驻训期间的生活情况。结合参观学习情况,四个党支部围绕复杂下垫面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冬奥气象保障服务展开讨论。

余勇对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形式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持续做深做实党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员能吃苦、敢吃苦的精神,推动冬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北京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副局长梁丰、一级巡视员刘燕辉也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座谈会,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毛冬艳在现场参加。

全体党员认为,共产党员应该勇挑重担,围绕气象服务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补短板,围绕复杂地形下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这一世界难题,努力攻坚,真正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高标准做好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找准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在业务中锤炼党性,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同步高质量发展。(李杭玥 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