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一党员一党支部获市直机关“两优一先”称号

日期:2020-10-30 14:18:01

10月27日,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表彰大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隆重举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曲晓波同志出席大会。大会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表彰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牌)。

据了解,探测中心(观象台)党支部范雪波同志在此次表彰中获得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气象台党支部获得市直机关“先进党组织”称号。

范雪波同志近年来带领技术团队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世园会、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等30余次国际国内重大活动及演练的现场气象应急保障工作,仅2019年坚守在现场一线的服务时长就达50天,风餐露宿、彻夜不眠是常态,历次任务都能全力投入、忘我工作。在装备供应保障、实验室计量、气象为民服务等领域及日常工作中,展现出持之以恒、严谨细致、敬业奉献、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及优秀的专业技术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热心科普公益事业,长期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弘扬正能量,个人于2019年入选70名“国庆70周年青年先锋志愿者”行列,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主动请战,放弃休假,发挥青年党员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所在单位、居住社区、下沉村庄等多地防控工作,用党员的热忱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北京市气象台承担着首都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和重大活动保障的任务,是首都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服务窗口。该单位党支部在市气象局党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在汛期服务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世园会开幕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活动保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值守,准确预报了三次明显降雪过程,有力保障了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

据悉,此次“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共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党组织接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