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京津多部门协同探索首都圈巨灾应对新思路

日期:2020-10-28 14:38:05

10月22日,2020年京台青年科学家减灾平行论坛暨首都圈巨灾应对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京津两地的应急管理、减灾、消防、气象等领域的50名专家学者聚首,通过对综合防灾减灾公共安全治理、防御自然灾害、提升科学应对处置能力等方面研究,寻找创新治理策略,实现灾害风险源头综合治理。

论坛邀请了应急管理部灾害研究院、北京市地震局、北京市地质研究所、北京市气象局的4位专家,分别以北京超大城市地震风险监测、北京突发地质灾害、气象观测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巨灾与复合链自然灾害的应对为主题,围绕地震监测预警、地质灾害防御、气象灾害防御、巨灾风险下的风险评估与区域预警等社会热点问题,从各自领域作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超大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超大城市综合应急管理水平、巨灾应对与挑战、城市典型风险综合监测系统研究等展开充分研讨,推动首都圈防灾减灾专家学者间的深度对接与互动,为解决超大城市综合性灾害防御提供新思路。

据悉,该论坛由北京减灾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城市与减灾杂志社共同主办,是2020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北京减灾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