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卢映川副市长调研气象工作

日期:2020-10-28 16:45:40

10月28日,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到北京市气象局调研,要求气象部门积极适应新需求新变化,进一步提升气象预报准确率和服务精细度,加强气象科普,继续为首都城市安全运行、社会生活、重大活动保障保驾护航。

卢映川听取了北京气象工作汇报,对气象部门近年来服务首都发展、城市运行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首都作为超大城市,对气象服务要求高,政府、社会、广大群众对气象的需求越来越精细,气象部门一要努力适应新需求新变化,持续提高预报准确率,通过提升科技装备水平、加强监测分析、改进模型,努力提升预报准确率,特别是提高重要节点的预报水平;二要关注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强对不同对象服务需求的分析,提高气象服务精细度;三要加强气象科普,通过科普为社会多做贡献,不断增强公众对气象工作的理解;四要强化气象事业发展支撑能力建设,从科技支撑、人才队伍、体制机制上创造更好条件。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加强从社会、公众、政府视角的考量,处理好外部与自身发展的关系,科学编制规划。(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