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多举措倡导厉行节约和垃圾分类

日期:2020-10-26 14:21:5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深入推进车道沟社区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关部署,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迅速响应,通过配备分类设施、发放宣传册、桶前值守等多种方式,积极倡导营造厉行节约、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机关服务中心严格按照街道要求为各办公楼、家属院配备了标准分类垃圾桶,为职工和家属院社区居民发放了100多份垃圾分类宣传材料。疫情防控期间,为职工们每层配备厨余垃圾桶和其它垃圾桶,张贴通知并进行提示。严格职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将打包餐盒送回食堂,一并处理。此外,家属院垃圾分类设有专人负责挑拣分类,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到桶。

为提高每位职工光盘行动的主动意识,机关服务中心为三个食堂制作并张贴了“勤拿少取”“ 请勿浪费”的标识,提醒大家勤拿少取,避免浪费,并要求食堂打餐人员打餐时主动与职工沟通,询问用餐需求。同时还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践行绿色理念,与局工会联合向全体职工发出“自带餐具、分散用餐”倡议。此外,机关服务中心还与金丰公司签订“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书,并要求他们与各班组、个人签订责任书。

为进一步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率先示范、作出表率作用,机关服务中心向全局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并与机关党委面向市局19个党支部联合发起守桶护桶行动,印发了《关于开展“桶前值守我先行”活动的通知》,市局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桶前值守活动。

自“桶前值守”活动开展以来,在全体职工的积极配合下,经过观察和对比,餐厨垃圾由以前的每层近2桶减少到现在的每层多半桶,除餐厨垃圾产生量减少大概50%左右,每天午餐可以节约大概20斤精品粮,制止餐饮浪费现象效果显著。(机关服务中心刘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