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服务中心启动红叶观赏期气象服务

日期:2020-10-19 10:32:23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红叶。图/詹晖

10月16日和17日,“气象北京”微博微信分别发布了“北京地区红叶观赏期预报”,标志着今年的红叶气象预报服务启动。

气象专家介绍,树叶变红是因为叶片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的缘故。花青素又称红色素,随着气温下降和白昼时间变短,叶片中叶绿素的含量迅速下降,花青素含量急速上升,从而绿色褪去,红色显现。

受到源源不断的冷空气影响,今年入秋以来(9月15日到10月18日)北京市平均气温(17.1℃)较去年同期(18.1℃)偏低(1℃),与常年同期(17.4℃)相比略偏低(0.3℃),因为,预测今年的红叶最佳观赏期(红叶率达30%以上)比去年提前,与常年相比基本持平或略偏早。目前怀柔喇叭沟门、延庆八达岭、门头沟妙峰山、密云云蒙山等地已陆续进入最佳红叶观赏期。

19日开始,市气象服务中心电台岗每天增加“红叶观赏气象指数”,提示适宜的观赏地点。(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