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冬奥会三大赛区现场气象服务团队开启今年驻训

日期:2020-10-16 16:00:35

记者10月16日从冬奥气象中心了解到,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冬奥赛区现场气象服务团队已分别于11日和12日启动驻训工作,并将持续到明年4月。驻训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为主线,以赛促训,以服务效果来检验冬奥气象综合观测、气象信息系统、气象科技支撑到气象预报服务的全流程准备情况。

驻训期间,三个团队将结合各赛区赛事服务特点,制作发布比赛场馆预报,开展赛事气象保障服务,熟悉办赛规律、赛事运行机制和服务流程,将预报产品同步发布到冬奥气象服务网站、冬奥智慧气象App等对外服务窗口;对日常预报服务进行实时检验和定期检验,积累预报经验,提升预报能力;使用相关业务系统,对系统功能、操作性等方面进行检验,并提出反馈建议推进系统改进;加强科技支撑产品应用,检验客观预报产品对冬奥气象保障服务提供的支撑作用,并参与“智慧冬奥2022天气预报示范计划”建设,强化不同时间、空间分辨率的模式产品和场馆/赛道定点客观释用产品等的试用体验。(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