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竞赛团队在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中获团体第四

日期:2020-10-14 16:59:08

近日,中国气象局通报了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结果,气象探测中心尹佳莉、朝阳区气象局戴健、石景山区气象局魏杰、顺义区气象局占俊杰、昌平区气象局王娟、延庆区气象局张杰、通州区气象局黄福应7位选手入围全国前300名,市气象局竞赛团队获团体平均成绩第四名。

据悉,今年考试形式与以往不同,不局限于以往只重点培训少部分人员,各台站均要求有业务人员参与,调动了各个台站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增多了展示的平台。通过大赛,强化并检验自身业务水平,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为了迎战11月的全国总决赛,市气象局竞赛团队放弃了周末休假和国庆休假,全员封闭在气象探测中心(观象台)培训,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团结一致、勇于拼搏、无私奉献、事争一流,展现出高度的团队凝聚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竞赛团队将把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深化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发展研究型业务,加强学习培训,为推进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大兴局薛禄宇 观象台于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