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宇如聪副局长调研北京海淀区气象科技工作

日期:2020-08-24 16:44:54

8月2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到北京市海淀区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科技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努力为新时代、新业态下的气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宇如聪参观了海淀区气象局各业务服务平台、党建展示区和文化展示区,听取了事企合作推进气象科技发展、研究型业务、服务型管理等工作汇报,就气象科技创新工作给予指导。

宇如聪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地方需求,充分发挥气象资源和区位优势,紧跟科技前沿步伐,发挥智能化监测设备在天气实况监测等方面的作用,加强实况分析产品应用;要加强基层研究型业务建设,注重与相关单位合作开展机器学习深度融合算法研究,研究小地形影响下的天气气候规律,评估检验预报系统,加深对数值模式性能的理解和应用,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要进一步放大服务视角,把科研成果融入气象服务。

近年来,海淀区政府不断探索科技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区气象部门积极参与“城市大脑”建设,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解决信息孤岛问题,为国内气象科技探索、交流等提供平台,推动气象科技创新实践和成果落地。(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