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与市园林绿化局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0-08-19 16:19:53

8月19日,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二级巡视员刘强一行到市园林绿化局调研,并签署合作协议。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办公室、生态保护修复处、城镇绿化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市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科技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人影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减灾处处长段欲晓介绍了气象部门业务科研情况及双方前期合作基础,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姜英淑介绍了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情况及成效。张祖强、邓乃平分别代表气象、园林绿化局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园林绿化生态、绿色产业、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杨柳飞絮防治、森林防火、园林旅游气象等科技攻关及科普宣传;建立园林生态气象监测协调机制,有效利用双方监测站点,共享监测和预报预警信息;在现有森林防火、花粉和杨柳飞絮预报合作基础上,将定期组织专题预报会商,深化全市森林火险等级预警、杨柳飞絮监测预报联合发布机制。

张祖强表示,作为普通市民近年来感受到身边绿地的增多、北京园林绿化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加强防灾减灾避害方面的合作,包括果林为农气象服务、土壤墒情信息共享、森林防火等;同时探索生态涵养趋利合作空间,深化花粉、杨柳絮合作,开展气候品质认证,共享宣传资源等。

邓乃平对气象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园林绿化全过程、全领域与气象息息相关,合作潜力非常大。北京市生态建设已经从绿起来、美起来发展到活起来的新阶段,希望双方未来在生态监测、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花粉防治等生态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生态服务。(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