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部门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通报会召开 张祖强同志讲专题党课

日期:2020-07-28 18:15:44

7月28日,市局召开会议通报表彰2020年各级“两优一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为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人影办、万云公司处级党员干部和受表彰集体、个人讲专题党课。机关处室其他党员、探测中心和各区局科级以上党员在分会场聆听党课。

会议通报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通报表扬全国气象部门2020年“两优一先”的决定》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表彰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中市气象部门获表彰名单;通报表彰了全市气象部门2020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局办公室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马建立等18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丁德平等6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张祖强指出,7月1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日前市气象台、环境中心、城市院、探测中心、人影办、万云公司等单位和海淀、房山、大兴、平谷、延庆等区气象局开展了“我为汛期做贡献党员承诺活动”。各支部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荣获表彰的集体和同志学习,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继续发扬气象部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打赢汛期气象服务攻坚战。

张祖强以习近平总书记研判当前国际局势及其发展态势的重大论断“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讲党课,从大变局的缘起、主要表现、给中国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党员在大变局中怎么做四方面,带领大家全面、深入理解大变局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更好地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将实际工作同党和国家的对外工作联系起来统筹考量。张祖强强调,民族复兴,党员为先。要团结一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冷静观察,客观分析“危”与“机”,理性应对大变局。要站稳脚跟,传承历史基因,守住精神命脉,发扬光荣传统。要善于斗争,党和国家的事业,是在斗争中诞生、发展、壮大的。要尽责担当,要有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

会议还通报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总体情况,并组织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