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自银与陈丹获气科院硕士生导师资格

日期:2020-06-23 16:11:50

6月19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印发通知,公布气科院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表决的2019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城市院研究员张自银、陈丹获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张自银一直从事大气环境与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科研和业务工作,在大气相关的诊断分析和数值模拟研究上有较丰富的经验和工作积累。近年来,在京津冀雾霾与空气质量的气象成因及可预报性、气象-化学数值模拟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陈丹近年来主要围绕基于观测约束的大气污染模拟与同化开展研究,从基于观测约束的同化技术研发、模式不确定性来源诊断及优化、基于污染在分析数据的科学问题探索等方面开展尝试性工作。

近年来,城市院、环境气象中心、人影办等单位的多位专家作为研究生导师,与气科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院校合作培养研究生,丰富和深化市局与高校院所交流合作的形式和内容,强化优势互补,培育一批科研能力强、业务素质过硬的气象青年英才,推动气象领域学科发展。(孙跃强 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