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森防办致信感谢市气象局支持本市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6-18 10:25:43

6月15日,市森防办向市气象局发来感谢信,对在本市2019到2020年度森林防火期,特别是在林火气象和森林火险等级预测预报工作中给予的鼎力支持,向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为守护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平安绿色首都共同奋斗。

据了解,在过去的7个多月防火期内,市气象局与市森防办加强联动,除提供每日天气预报外,每周还向市森防办发布未来一周天气情况,提前告知近期天气形势。遇到大风等高影响天气时,提前与市森防办沟通,科学联合开展森林火险预报预警工作。本年度森林防火期内,市森防办与市气象台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5次,在清明、五一等重点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研判。(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