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到市交管局对接气象服务需求

日期:2020-06-09 10:45:54

6月8日,市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刘强率减灾处、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赴市交管局调研气象服务需求。市交管局副局长孔令辉,办公室、勤务指挥处、秩序处、高速公路支队、科信处、新闻办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气象服务中心介绍了近年来交通气象服务开展情况,市交管局各处室结合各自职责和汛期分工,依次介绍气象服务需求和合作意向。双方就数据共享、平台对接、科技攻关等进行具体研讨。

孔令辉对气象部门长期以来为交通部门提供精准预报等气象服务表示感谢。他希望,未来双方在冬奥赛事交通保障、降雨及雾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平台对接、数据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展交通气象融合指数研究。

刘强指出,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特别是保障交通安全运行是气象服务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各行业对气象服务精细化要求越来越高。市气象局将继续深入对接行业需求,加强科技合作,强化精细化交通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和服务平台建设。

座谈结束后,刘强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大厅,了解了全市交通指挥平台。(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