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召开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末次会议

日期:2020-06-04 17:13:12

6月4日,市气象局召开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末次会议,通报并分析2020年内审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气象局副局长梁丰出席会议。预报处、科技处、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探测中心、信息中心、环境中心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局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2019年6月28日北京市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正式开展业务运行。截至目前,市气象局组织进行两次内审,一次管审和外审。根据《综合观测司关于印发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业务运行规定的通知》对每年内审的要求,预报处制定并下发《北京市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业务运行规定(试行)》,明确了体系运行期间的各单位职责及考核机制。结合汛前业务检查、网络安全检查及整改问题“回头看”,5月18日到28日组织全市45名内审员共同完成了对5个处室、3个直属单位和14个区局的内审工作。

梁丰对前期内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是监督业务运行是否有效的管理工具和手段,要将其融入业务流程和业务规范化管理,更好地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二要进一步扎实推进。要与实际业务紧密结合,推进体系文件本地化,此外内审和外审发现的问题要分层级制定整改措施,组织落实。三要有效地应用内审结果。结果的有效应用是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扎实推进的有效手段,要把体系运行情况纳入工作考核,充分发挥体系的约束力作用,确保真正落地。(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