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祖强局长到万云公司调研指导气象科技服务产业发展

日期:2020-03-12 17:17:52

3月12日,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到万云公司调研并开展座谈,指导气象科技服务产业发展。副局长郭虎,二级巡视员刘强一同调研。减灾处、计财处、万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分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张祖强听取万云公司董事长宋海岩汇报了公司发展历程、气象科技服务产业发展、2020年重点推进工作、近期和远期战略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取各部门、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气象影视广告、专业服务、气象短信、防雷工程、防雷测试等重点业务的阶段目标、发展重点以及需要解决的关键政策、技术等问题,围绕气象科技服务与技术服务、气象科技成果转化、防雷产品检测等重点项目发展现状与对策和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

张祖强指出,气象科技服务取得的经济效益相较于总体效益,还存在很大发展空间,万云公司要紧紧依靠市局力量,调动资源,推进产业化进程,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标准和操作方案进行现代化管理。要处理好市局各直属单位和区局的关系,营造利于科技服务发展的氛围,强化科技支撑,探索突破体制机制,完善激励机制,为科技服务助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产业规模,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技产品和服务变现能力。要充分利用气象科技优势和气象资料信息,拓展气象服务新领域,做好防雷、金融保险、交通等领域服务,提高科技服务的质量。要抓好科技服务技术和管理工作,从政策依赖到政策、技术并重进行转变,改变服务方式,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保障科技服务健康发展。

座谈后,张祖强还到市气象局农业试验基地和北京雷电防护装置测试中心现场考察和指导工作,郭虎、副局长梁丰等一同指导。(万云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