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下沉干部主动担当 党旗飘扬在驻村防疫一线

日期:2020-03-06 15:40:37

疫情发生以来,市气象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下沉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从踊跃报名参加的70多名党员干部中选派出一支政治素质高、身体健康、工作能力强的气象干部队伍,火速增援到昌平区百善镇的防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市气象局下沉的工作点是昌平区百善镇孟祖村和狮子营村,两个村的共同特点:一是距离远,都在北六环外,距离市局超过50公里;二是均为人口倒挂村,即常住人口中外地人超过本地人;三是随着复工复产,外地返京人员大量增加,管控压力较大。

市气象局党组按时保质落实干部下沉任务,将下沉干部分为两组,每组明确一名领队,负责与村党组织做好工作对接安排;协调车辆每日接送下沉干部,有效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产生的感染风险;安排后勤保障部门为下沉干部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餐盒、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连日来,市气象局下沉干部克服阴雨湿冷、大风降温天气等不利因素,放弃周末休息,每天坚持在岗在职在责,承担起村口卡点证件核实、体温测量、路口消毒、返京人员登记、情况摸排等工作,主动熟悉了解所在村各方面基本情况。

疫情面前,市气象局下沉干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展现了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他们扎实有序的工作得到了前来督导慰问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百善镇领导和下沉村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党办赵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