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祖强局长到市气象台调研

日期:2020-03-03 14:05:00

3月3日,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到市气象台调研并开展座谈,对进一步做好预报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副局长梁丰一同调研。预报处、科技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市气象台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部分首席参加座谈。

座谈中,市气象台汇报了人员结构、科室岗位设置及运行机制、系统建设和科研情况、冬奥气象服务及2020年重点工作、研究型业务建设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在预报能力提升、预报员成长、流程优化、AI技术在客观预报中的应用研究、办公方式移动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就人才和科技发展、信息技术保障、业务发展和服务型管理等提出建议。

张祖强指出,市气象台是有战斗力的集体,也是首都气象灾害防御的第一道防线,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牢牢把握“四个中心”定位,不仅做到“首都气象 首字为先”,还要以“首善标准”加强创新思维。要向科技要准确率,向信息化要工作效率。

就进一步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张祖强强调,一要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业务效率,为预报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数据、业务平台支撑,积极思考AI模糊识别等技术在天气预报业务的应用,提高业务能力;二要加强人才培养,为预报员成长搭建好平台,既要鼓励预报员走出去,也要把好技术、好方法引进来;既要用好现有人才资源,也要充分发挥首都区位优势引智借力;三要用活机制,加强与城市院及各单位的交流合作,完善工作评价机制,进一步推动科研、业务人员合作交流机制,推动市区两级业务人才交流。(气象台、预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