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人影办: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是一线最动人的身影

日期:2020-02-27 13:45:00

新年伊始,一场疫情来势汹汹。党中央、国务院迅速作出部署,要求举全国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气象部门中的一份子,北京市人影办在支部书记丁德平的带领下,全体职工守岗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推进重点工作进展,保持首都人工影响天气业务顺畅进行;其中妇女职工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国难当前、毫不退缩,她们成为抗击疫情一线最动人的身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丁德平放弃年假休假,在岗带班,时刻紧绷疫情态势的弦,紧盯天气条件不放松。为科学有序防控,在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降低业务运行阻力,她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制定了人影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将通知、要求等传达至每一名职工。为保证每名职工掌握基本的卫生防疫常识,她一次次地为大家转发科普介绍;为确保职工最大限度减少接触病毒机会,她一次次要求大家尤其是返京职工做好隔离。在做好工作单位防控的同时,她还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工作,在风雪严寒中夜间值守,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每个人都是社区的一份子,为了大家的健康、小区整体安全,作为一名党员,尽我的一份力,这是理所当然的。”她说。

开发科的刘香娥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名党员。春节假期留在北京的她,原本计划是预留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和照顾年幼的孩子。在疫情发生后,她毫不犹豫主动要求承担了单位大部分的业务值班,也利用有限时间多次参与到所在社区的夜间防疫值班工作中。

综合科的任霄玉,本打算春节回家与父母团聚。因为单位人手不足,她二话不说退掉车票留守北京,坚守工作岗位。综合科是服务保障科室,防控物资获取、分发及各项措施落实都是职责所在。因同科室其他同事返京需要居家隔离,她勇挑重担,积极为大家寻找、采购必需的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她主动承担为单位职工取送餐工作,不停往返于食堂和单位多个宿舍间为隔离期的同事送餐,在大家用餐完毕后,又将餐具送回消毒;为及时反馈单位人员情况,她利用微信平台督促大家每天按时上报体温及居家隔离状况。忙前忙后的她,她笑着说:“多活动总是能减肥,还能增强免疫力。”下班后的她接着去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活动,“我是国家的一员,社区的一员,责无旁贷”。(人影办黄钰 杨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