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冬奥气象相关工作纳入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分工方案

日期:2020-02-20 14:10:00

近日,2020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印发,与冬奥气象相关的完善冬奥配套基础设施、服务保障好冬奥测试赛、加快实施“科技冬奥”重点专项3项工作被纳入分工方案。

分工方案明确,要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加快非竞赛场馆建设,同步完善交通、气象、安保、无障碍等配套基础设施;要组建场馆运行和外围保障团队,细化赛事组织和服务计划,办好高山滑雪世界杯等3场测试赛;要加快实施“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深化底层技术开发和应用场景建设,推动新技术在冬奥筹办中示范应用。

记者从冬奥气象中心综合办公室了解到,围绕分工方案明确的3项任务,北京赛区气象服务中心将在今年全面完成冬奥探测系统建设,制定完善各项赛事气象观测服务保障方案;加强与冬奥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对接,深入了解冬奥气象保障工作需求,进一步完善冬奥气象服务保障机制;加强睿思系统(RISE1.0)技术改进和流程优化,加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冬奥气象科技中的应用,优化冬奥气象服务智能化产品加工系统,提高冬奥预报服务产品的可视化水平。(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