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陈吉宁市长要求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日期:2020-02-13 22:15:00

2月13日18时30分,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极端天气应对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气象局汇报13日到15日天气情况和各城市运行保障单位应对工作。他要求强化值守,做好疫情防治关键期的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确保城市稳定运行。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副局长梁丰,二级巡视员刘强,办公室、减灾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环境气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与会。

张祖强详细汇报了本次降雪天气的特点,包括雨雪相态转换、量级大、后续大风降温明显等,以及天气对城市安全运行的影响和相关建议。

陈吉宁指出,一要落实责任,确保在岗在职在责。本次极端天气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验,要强打精神,领导干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应对,加强值班值守,各部门天气应对一线人员全部上岗。二要保障城市运行正常,绝不能出现任何事故。三要抓好重点。做好今天夜间雨转雪重点时段的调度,确保及时应变、随时处置。做好降雪阶段地面的及时清理,避免人员聚集。

陈吉宁强调,做好极端天气应对的同时务必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一要保证防疫检查值守不松懈。二要做好12345热线的值班值守,遇到情况及时报告,特别是小区居民集中反映时必须报告。三要确保各区值守人员的防寒保暖和疫情防护到位。

目前,城市管理委已发布“升温令",确保居民燃气供应;针对大风天气加强各区广告牌、临时设施的加固巡视;将视雨情播撒融雪剂。交通委、公安局、扫雪铲冰等部门也积极开展相关应对措施。(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