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北京冬奥气象服务团队做好远程冬训

日期:2020-02-13 19:56:20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入驻冬奥延庆赛区开展冬训的气象服务团队已于1月30日从延庆全部撤离。目前,团队正在通过VPN远程方式继续开展冬训。

据了解,去年10月21日,北京冬奥气象服务团队入驻延庆赛区开展冬训,强化赛区尺度天气特征分析,进一步熟悉赛事流程,提升预报水平,增强服务能力,积累赛事经验,并圆满完成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雪上赛事气象保障服务。

从延庆撤离后,为做好远程冬训,团队制定了培训方案和值班计划。自2月1日开始到3月20日冬训结束期间,团队每天开展场馆预报训练和场馆通报训练,11时发布延庆赛区竞速赛道预报,15时发布赛区场馆中英文天气综述,并发送给北京冬奥组委及相关单位。每天安排两个值班岗位,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团队其他成员开展会商讨论和沟通交流。(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