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党组会暨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0-02-04 19:40:00

2月4日下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主持召开党组会暨市局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委常委会及中国气象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听取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曲晓波、郭虎、王月宾、梁丰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刘燕辉,二级巡视员刘强以及办公室、减灾处、人事处、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

张祖强充分肯定了全市气象部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各单位防控有力,气象预报服务有序推进,及时宣传防疫先进典型,党办发布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疫,纪检组也提出相关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做好后勤保障。下一步,要做好返京职工的隔离,各单位要做好职工身体情况的收集报告,职工要做好家人身体情况的收集报告,层层压实责任。要继续推进防疫物资保障。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积极调配现有人员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节后需要推进的工作重点,与会领导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气象“十四五”规划、建设服务型管理、重点工程建设、冬奥气象服务、党建、纪检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张祖强指出,要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推进2020年气象工作任务。一要以表格的形式落实好全市局长会报告中的各项任务,细化任务负责处室和单位、预期目标、具体措施、时间节点、推进效果等,既有过程管理,又有结果管理。二要开始谋划创新项目,特别要在管理机制上创新,鼓励职工积极思考,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自选动作”。三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国局长会上各省述职内容,开拓和启发工作思路。四要做好后期调研计划,针对全局今年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学习借鉴其它省(市)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张祖强强调,要重点推进气象“十四五”规划和冬奥气象服务两项重点工作,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各项任务,要以冬奥为引领,推进预报能力、人才水平、科技实力等方面的提升,带领北京气象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针对业务楼未完成的调试工作,要提前与相关公司联系,正式复工后尽快做好调试。(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