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领导赴基层调研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日期:2020-01-20 17:00:00

1月8日到17日,市气象局领导张祖强、曲晓波、郭虎、王月宾、梁丰、刘燕辉、王迎春、刘强分别赴气象探测中心、各区气象局和艰苦台站调研,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张祖强陪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到延庆调研慰问,指导冬奥气象服务保障筹备和科研业务工作。在海淀局宣布市局党组有关调整海淀局领导班子的决定,张晓鹏任海淀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刘建忠不再担任海淀局党组书记、局长,另有任用。张祖强充分肯定海淀局在刘建忠带领下取得的成绩,重视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研发人工智能气象预报服务系统、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多个科技项目,海淀气象科技内涵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推动海淀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推进事业发展的能力;强化责任,做好全区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

曲晓波到大兴局、平谷局开展调研慰问。在大兴局宣布市局党组有关调整大兴局领导班子的决定,马晓青任大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李永成不再担任大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另有任用。曲晓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提供及时、优质、准确的气象服务,更好地为地区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郭虎到石景山局、房山局开展调研慰问,对区局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在应急保障中提高科技气象的含金量,将科技服务做大做强,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加强研究型业务和服务型管理等工作。

王月宾到丰台局、怀柔局、密云局调研慰问时强调,要继续发扬敬业精神,凝心聚力争取更大的进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工作要求,有效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梁丰到顺义局到调研慰问,对顺义局2019年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表扬,并要求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努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

刘燕辉在气象探测中心调研慰问时,鼓励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老一辈气象人的优良作风,加快推进研究型业务等建设,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节日期间加强领导带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王迎春到朝阳局、昌平局慰问调研。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对气象部门的重要批示精神,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目标,以人才发展、科技创新为手段,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强到门头沟局、通州局调研慰问时要求再接再厉,更加努力的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将区局气象事业及各项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任务继续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绩。(根据各区局动态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