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气象北京”在2019年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榜中排名双第一

日期:2020-01-20 09:00:00

1月17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2019年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在全国十大气象微博和北京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影响力榜单中均位列第一。

自2012年“@气象北京”开通以来,其及时权威地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资讯、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和答疑解惑等受到大众好评。特别是近年来,市气象服务中心不断推陈出新,充分调用气象数据,通过可视化处理,制作樱花、白玉兰、桃花、荷花等花期预报,开展红叶观赏期预测、中高考气象服务、北京马拉松气象服务、科普解读等,而这些都将通过“@气象北京”向公众发布。在世界气象日、主汛期以及2019年北京世园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微博直播,吸引众多粉丝,影响力显著提高。

据统计,2019年,“@气象北京”发布微博总计超一万条,被评论、转发7万余次,是去年的两倍,粉丝突破400万。(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