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宇如聪副局长到延庆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日期:2020-01-17 21:00:00

1月1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到佛爷顶气象站和延庆区气象局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和冬奥气象集训队员,送去新春祝福;同时要求以冬奥会为契机,在北京开展好研究型业务建设,坚持科技创新,推动北京气象事业更进一步。科技司司长姚学祥,预报司副司长肖文名,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等领导同志陪同慰问。

佛爷顶气象站是北京地区海拔最高的气象站。在这里,宇如聪与值班员互动交流,查看了解工作环境,询问值班情况和生活状况。在得知值班员常年一人独自在气象站值班值守,很少陪伴在家人身边后,宇如聪向值班员对气象事业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敬意。

在延庆区气象局,宇如聪到新投入使用的冬奥延庆气象服务分中心查看了冬奥气象预报服务和综合观测数据平台、日常业务和人影指挥工作平台,询问客观预报模式和业务系统使用情况,要求做好冬奥气象资料的收集和分析评估,做好数值预报的应用和研究。

座谈会上,宇如聪在听取了关于延庆局2019年工作成绩成果、冬奥集训最新进展等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局和延庆局在气象事业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说到“冬奥气象工作的科研成果和起点比较低,冬奥会对精细化预报要求非常高,但在听取了冬奥气象筹备工作情况后,我对大家圆满完成冬奥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很有信心!”

宇如聪指出,做好冬奥会气象预报服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北京压力大、任务重,但同时机会多、平台多,要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2020年将在全国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这与做好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密切相关。越是需要精细化预报,越要靠客观方法支撑。要加快气象科技创新,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将冬奥会作为突破口,在北京做好研究型业务,将科技型事业发展为主的思路向研究型业务发展设计转变,让发展思路更清晰、更规范、更有效、更有示范性和拓展性。(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