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举行春节职工联欢会

日期:2020-01-16 20:25:00

1月16日,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暨北京市气象局2020年春节职工联欢会举行,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喜迎新春。

在冬奥延庆赛区开会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一级巡视员刘燕辉与冬奥气象团队通过视频向首都气象人致以新春问候,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张祖强说,2019年对首都气象人来说是繁忙、充实又收获满满的一年,2020年也将是挑战与希望并存的一年。当前,市局正在开展十四冬气象服务保障,这是2020年第一个挑战,首都气象人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为冬奥测试赛打下坚实基础。

联欢会现场,副局长曲晓波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全市气象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向干部职工家属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并转达了姚学祥同志的新春祝福。局业务楼、延庆局、冬奥延庆气象服务分中心、海淀局的值班人员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联欢会以歌舞《山笑水笑人欢笑》拉开序幕。配乐诗朗诵《我们是气象人》饱含热情,展示气象人在不同岗位上奋发有为、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舞蹈《气象台的好汉们》《现代舞》《桃夭》《最美中国人》和歌舞剧《厉害了我的国》舞姿亦婀娜曼妙,亦轻快洒脱,充满着青春活力;歌唱类节目《new boy》《你笑起来真好看》《传奇》《我们都是追梦人》《新贵妃醉酒》唱出了青年人的个性与自信,唱响了奋进在新时代的壮志豪情;语言类节目《每一天》《波澜壮阔这一年》《当我们老了》《“菜篮子”风波》讲述了气象人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联欢会的最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气象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紧跟新时代快速发展步伐,谱写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食堂还举办了“迎新春美食节”,张祖强对后勤工作人员和联欢会组织单位表示慰问。获2019年度省部级表彰的先进模范为美食节“剪彩”,为大家切分了食堂自制的超大蛋糕。(叶芳璐 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