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开幕

日期:2020-01-15 17:00:00

1月15日,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在会上作题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 围绕新要求新需求 奋力书写新时代首都气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区局主要负责人,正研级高工参加会议。

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国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气象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加快现代化建设和冬奥会气象筹备工作,出色完成世园会参展任务,高标准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

张祖强指出,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坚持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坚持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坚持气象是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战略重点,坚持加快科技创新、完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着力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贯彻落实谋划发展中,要正确处理好“首都气象与北京气象”的关系、“严防死守与依靠科技”的关系、“传承借鉴与创新发展”的关系。

张祖强要求,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要推进融入型党建新做法、研究型业务新业态、服务型管理新模式,谋发展、促改革;守红线、固防线;强科技、励人才;优管理、扬文化,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气象保障,为建设气象强国贡献北京力量。

张祖强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首都气象事业发展,二要做好冬奥测试赛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三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要持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五要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服务,六要加快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七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八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行政工作,九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晓波通报了2019 年市局省部级奖励和入选中国气象局及北京市人才工程情况。与会人员分三组围绕工作报告,结合部门实际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清晰、精炼,会后将抓好传达贯彻落实。(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