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日期:2020-01-10 12:00:00

1月9日,中国气象局举行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后,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主要做法、成效、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局领导,党组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局机关、直属单位、人影办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与会。各区气象局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指出,市气象局党组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整体谋划,统筹推进。通过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两批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推动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首都气象部门落地生根。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全市气象部门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紧扣主题紧跟新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主责主业找问题,广泛调查研究问计于民;切实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刻检视问题找原因;实施动态管理,项目化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以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加快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张祖强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气象事业新篇章。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强化运用好的经验做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