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调整北京市局领导班子

日期:2020-01-02 17:30:00

2019年12月26日,北京市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决定:张祖强任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不再担任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另有任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

刘雅鸣充分肯定北京市气象局在以姚学祥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近年来,北京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在APEC会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北京冬奥会筹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中,圆满出色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并在提升城市气象服务科技内涵、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首都气象现代化水平和气象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刘雅鸣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在提高预报技术、提升气象服务水平、拓展气象服务领域、加强事业发展能力建设等四方面领先一步。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四要始终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为深化气象改革和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卢彦代表北京市政府对姚学祥在北京气象局工作期间表现出的优良工作作风和在保障重大活动中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肯定,特别是在组织推进气象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程度提升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张祖强带领全市气象干部职工,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瞄向“分钟级、百米级”冬奥气象服务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一份满意的气象答卷,也为首都建设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张祖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勤学、务实、团结、廉洁四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管班子、带队伍职责,推动首都气象事业发展领先一步。(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