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央巡回督导组中国气象局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石景山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6 16:30:00

12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张克强,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祝燕德、成员莫松柏,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办成员槐杨到石景山区气象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市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场参会。

石景山区气象局局长朱立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区局党组深入检视剖析、查摆问题。朱立和区局副局长袁丽丽分别发言,检视剖析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一指导组组长赵现平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大家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分析根源直击要害,相互批评真心诚意,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姚学祥指出,中央和中国气象局督导组同志指导工作机会难得。石景山区局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抓实问题整改。一要敢于担当作为,加快推动业务用房建设;二要围绕地方发展主线,强化十四五气象事业谋划,统筹推进人才、业务等各方面能力建设,争创全国一流的新时代、现代化的区气象局。

祝燕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接地气,剖析问题准确、透彻。他要求,一要坚持抓好主题教育,强化学习制度建设。二要把气象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体现在岗位上,不断做出新贡献。

张克强表示,通过参加气象部门内的主题教育活动,认为全国气象部门层层压实责任,主题教育抓得实,整体推动效果好。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二要持续抓好后续工作,查漏补缺、整改落实。三要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巩固学习成效。(冯子晏)